Mac 替换应用图标并刷新图标缓存

用了一年 mac 了,直到今天才发现替换应用图标和刷新图标缓存如此简单。

坑人的教程

网上不少文章教大家怎么替换教程,怎么用命令行刷新缓存,其实都是扯蛋,我尝试了不下5种方法,都无效,最后自己测试发现原来如此简单。

替换应用图标

  1. 准备一个 icns 格式的图标
  2. 找到你的应用
  3. 右键单击该应用并选择「显示简介」(或按下「Command + I」快捷键)
  4. 「显示简介」面板左上角有应用的图标,将新的图标拖拽拖到这个图标上即可

替换图标

刷新图标缓存

虽然图标替换好了,但是你会发现「Dock」和「应用程序」下依然显示旧的图标,那我们就来刷新下图标,一下就好了。
点击一下你的应用名称即可(就是重命名的操作,但不需要重命名,只是点一下即可),你会发现「Dock」里的也显示新的图标了。

如果不行就重命名下试试,如果还不行,那你再去网上找方法吧。
这个方法群里找了几个朋友测试都OK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通杀的方法。

恢复应用图标

这个操作就更简单了。

  1. 找到你的应用
  2. 右键单击该应用并选择「显示简介」(或按下「Command + I」快捷键)
  3. 点击「显示简介」面板左上角的图标,然后按「delete」键

删除图标